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板芙在行动(两百八十)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7 分享:

  为助力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板芙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禄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寒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及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调动青少年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氛围。

图片

  1月24日上午,广福村开展新春游园暨“家长学校”系列活动,村民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也了解到很多实用的政策。

图片

  志愿服务行动

  1月25日,镇综治办组织志愿者对包干路段开展日常整治工作。活动中,志愿者对绿化带、排污口及沟渠等地方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图片

  镇容提升行动

  1月25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对国道两旁、锦绣路和宏景一路的乱摆卖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共整治无照流动经营18宗。

图片

  1月25日,板芙公安交警大队坚持宣传教育与路面纠违相结合方式开展日常整治工作,对包干路段、国道两侧、市场周边及各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进行处罚;查处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冲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共271宗。

图片

  1月25日,镇城建局常态化开展镇容镇貌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对顺贤西路、宏景二路开展垃圾清理及绿化修剪作业;清扫镇内道路垃圾,共清理2车次;对白坦涌、三棵莨涌、沙埔涌等河涌进行河面保洁,努力营造舒心、靓丽、洁净的生活环境。

图片

  助力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板芙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