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党建引领 上下同心 奋力推动板芙高质量发展!中共板芙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分享:

  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板芙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镇党委书记闫东平等领导班子成员、中共板芙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主持。

图片

  大会听取和表决通过镇党委书记闫东平代表镇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表决通过《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2023年度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和《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提议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图片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克难奋进、日夜兼程,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百千万工程”开局良好、重大平台日渐起势、城镇品质焕然一新、“两大战役”捷报频传、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板芙高质量发展跑出新速度、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百千万工程”承上启下之年。必须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的新条件、新变化,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解放思想闯新路、改革创新求突破,坚持小镇干大事、争创一流走前列,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加快构建“万亩千亿”发展格局、大力塑造产业新优势、全面提升板芙绿美颜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擦亮平安板芙底色,奋力谱写“山水板芙 智造新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办好板芙的事,关键在党,重点在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群同心、政企同心、上下同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再造一个新中山”贡献更大板芙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上,还举行了2023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板芙、板尾、四联、禄围、广福、里溪、深湾、白溪、金钟和湖洲等10个村的党委(总支部)书记围绕建强党建、做强集体经济、建好美丽乡村、为民解忧等工作,通过PPT展播和现场讲演形式进行PK,比发展、比作为、比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展示板芙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广阔前景和发展潜力,参会各代表以填写评分表的方式对10位村党委(总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评分,促进各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带领村民真抓实干,实现乡村振兴。

图片

  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强调

  中共板芙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面部署了2024年全镇的重点工作,接下来要以小镇干大事的拼搏精神,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以上率下大干快干。要大兴以上率下之风,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推动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落细、见行见效。要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实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成绩在一线创造,让项目落地更快速、企业服务更到位、群众办事更便捷。

  二要改革创新活干巧干。要发扬里溪改革精神,加大思想解放、冲破观念束缚,以走在前列的标准,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打造品牌。要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努力在平台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打造示范标杆,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伟大荣光。

  三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聚焦短板弱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善于用斗争的方法突破难点、用攻坚的方法攻破重点、用克难的方法打破堵点,在攻坚克难中奋发进取、担当作为。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强化任务执行,坚决打赢工改、治水两大攻坚战,推动“百千万工程”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愿景图。

  中共板芙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及列席人员共1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