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警钟长鸣!板芙镇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分享:

  为深刻吸取江西新余市"1.24"特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做好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继1月25日下午我镇组织全镇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召开消防约谈会之后,1月25日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带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图片

  检查组深入四海酒店、万益广场、逸家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商圈,对各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日常巡查制度是否到位以及应急预案制定是否科学合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图片   图片

  倪小平强调 

  各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宣传培训、防火巡查力度,切实提高“四个能力”建设。强化日常防范意识,做好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围绕重点场所、区域,通过电话询访、视频监控、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提高各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镇消防形势安全稳定。

  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镇宣传办、经科局、城建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