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全力攻坚!板芙镇开展治水工程进度督导暨岁末年初质量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4 分享:

  为加快推进板芙镇水体整治工程,1月24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流域长闫东平,党委副书记、镇长、副流域长倪小平率队开展春节前工程项目进度督导暨质量安全检查,切实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工业大道、金钟涌、板尾村三五顷涌等地的施工点,详细了解活水循环等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攻坚进展及问题堵点。

图片

  据悉,板芙镇活水循环方案涉及三颗莨涌、金钟涌、里溪月角涌、沙埔涌、共青河、深湾中心河以及深湾排洪渠等七条河涌,共建设补水管道约7.4公里,将有效改善各河涌水质。在现场,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就工程计划、整治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

  督导组还巡视了我镇重点河涌金钟涌清淤现场。据悉,板芙镇第一批冬春季清淤工作共涉及5条河道,包括金钟涌、共青河涌、深湾中心河下游段、沙埔涌上游段、加茂涌,清淤总长5.6公里,拟清淤总方量31781立方米,总投资约360万元。截至目前,沙埔涌上游段、共青河两条河已完成清淤,但加茂涌、金钟涌及深湾中心河清淤需抓紧加快工程进度。

图片

  之后,督导组巡视板尾村三五顷道路恢复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施工,早日完成路面修复,开放交通。

  就加快推进水体整治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安全质量工作,闫东平强调:

  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防止“围而不建”“路破不修”等民生问题发生,加快组织施工班组开展路面恢复,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利用今冬明春的黄金期,加快河涌清淤进度。在确保质量情况下,保障清淤过程中的施工安全,科学处置淤泥,争取在今年汛前完成清淤工作;

  加大涉水违建的整治力度,恢复河涌岸线原貌。通过岸线修复工程,利用原生岸线范围适当补充种植水生植物,还河涌一片“绿土”。

  镇党委副书记钱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务中心等部门和水体专班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