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寒潮来袭,守护温暖!板芙镇开展寒潮防御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3 分享:

  寒潮来袭!1月23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率队检查寒潮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实情况,为困难群众送上御寒物资,检查深湾村应急避难场所,实地督导寒潮防御工作,并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板芙社区困难群众家里,倪小平详细了解其身体近况及生活需求并送上御寒物资。倪小平嘱咐困难群众在寒冷天气要注意添衣盖被,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与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要求镇、村(社区)干部要高度重视防御寒潮工作,把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困难群众平安度过寒潮。

图片

  在深湾村应急庇护场所,倪小平听取避难场所管理人员的工作汇报,重点检查御寒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服务保障、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目前,应急避难场所内棉被、防寒服、热水、食物等一应俱全,一旦发现求助人员,可以立即入住,确保温饱无虞。

图片

  随后,倪小平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深湾村经营性自建房和工贸企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深湾村经营性自建房,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的配置、电动车充电、逃生窗口等情况,并对经营者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图片

  在长江鞋厂分租式厂房,倪小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类风险管控,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图片

  倪小平强调

  要高度重视寒潮防御工作。各有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我镇实际做好低温寒潮天气的防范工作,加强避难场所的日常管理,要及时更新各类应急物资,确保场所安全、规范、有序运转,全力做好全镇特殊群体和流浪人员的救助工作。

  要细化安全隐患排查。农历新年临近,各相关部门要抓关键、抓重点,盯紧盯牢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燃气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行动”,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

  镇应急管理局、公共服务办、消防救援局、板芙社区、深湾村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