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板芙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2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按照市镇两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1月22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带队,深入辖区相关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院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保养维护及消防安全制度、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闫东平强调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尤其是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堵住漏洞、防范风险、遏制事故。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风险的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检查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监管部门要加强整改指导,及时跟进隐患整改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镇应急局、消防救援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同日,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带队到德泽新材料与泓溢薄膜两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器材配备、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要求企业做好员工的返乡交通安全、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等提醒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