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召开迎春节全镇安全生产会议暨防寒潮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9 分享:

  1月19日下午,我镇召开迎春节全镇安全生产会议暨防寒潮部署会,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高可攀传达了当日下午市有关会议精神。闫东平对我镇迎春节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和防寒潮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城镇燃气、建筑领域、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针对当前季节的气候特点,做好森林防火和防寒潮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我镇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图片

  闫东平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按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全面开展迎春节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和防寒潮工作。

  二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治理,深入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要结合天气情况,做好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开展防寒潮的慰问和安置工作。各部门要坚持抓早抓小,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深刻汲取电动车充电亡人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村(社区)责任,深入开展出租屋安全检查行动,持续推进充电桩安装工作,加强对电动车非法改装的打击力度。要加强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不戴头盔、驾驶报废车辆、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营造严管氛围。

  三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要利用各类媒体,结合天气特点,加强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加强企业员工、学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从根源上减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