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履责述职亮成绩!板芙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评议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6 分享:

  为全面了解掌握镇各级党组织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提高履职尽责能力,1月16日,我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述职、述廉评议会。镇党委书记闫东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图片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板芙公安分局等单位的5名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2023年度各自工作进行述成绩、晒亮点、摆问题、找差距、提思路,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闫东平对现场述职述廉的党组织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现场开展述职述廉评议。

  闫东平表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述职述廉,体现了对党忠诚对标落实的高度自觉、勇于担责善于履责的强烈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彰显了各方面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要求各党组织书记和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对照有关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办法举措、补齐短板差距,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板芙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闫东平强调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夯实思想政治根基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决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推动理论武装进思想、进岗位、进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发力,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项目总负责”“施工总队长”,确保层层担责的工作格局更加完善。

  三是狠抓贯彻落实,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各基层党组织要立足眼前,着眼长远,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适应工作的创新要求,真正使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经常化、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增强“七种能力”和“八种本领”。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让基层组织坚强起来充满活力。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机关各部门中层正副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