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召开“五经普”个体户普查登记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3 分享:

  1月12日,板芙镇召开“五经普”个体户普查登记推进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镇党委委员袁成出席。

图片

  会上,镇经普办通报了“五经普”个体经营户清查结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2023年6月至11月期间,我镇共清查登记上报法产单位2870户,个体户6152户,圆满完成清查任务。

  镇党委委员袁成总结了“五经普”清查阶段有关工作情况,要求各部门、村(社区)和有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图片

  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要求:

  要抓好重点,把握全局。各村(社区)书记要扛牢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认真组织好调查样本小区内普查员的入户工作,带领普查“两员”攻坚克难;

  要强化普查“两员”工作队伍。板芙镇个体户抽样调查存在时间要求紧、普查体量大,各村(社区)普查“两员”要总结前期清查阶段工作经验,学习相关技巧,提高普查登记业务水平。在入户登记走访时要保持耐心,通过询问支出推断收入等方式引导普查对象真实填报经营情况,保证数据可靠性、合理性。

  要抓实工作质量,确保普查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普查“两员”要对营业收入、经营总支出等重点指标加强审核,在确保数据逻辑关系正确的前提下对重点指标统好、统全,突出重点才能确保普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镇经普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以及普查指导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