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城镇品质提升系列报道 | 在建项目加速推进,“筑”力完善区域交通网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2 分享:

  更改管线走向、覆盖水稳层、摊铺沥青……机器声轰鸣,工人们在工地上日夜兼程,这是我镇道路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的写照。目前,我镇正抓紧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工程进度按下“加速键”,“筑”力完善区域交通网,打造板芙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工业大道、芙中路及里溪大道为我镇实现“内畅外联”交通网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工业大道为东西走向,西起古神公路,东至板芙中路(G105国道),沿线与南北走向的江景路、胜景路、好景路、芙中路相交,道路全长约3.28千米。芙中路南起里溪大道、北至民溪街,为我镇南北走向的重要交通道路,道路全长约5.46千米。里溪大道为里溪村的出入主干道,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金溪大道(海汰街)交叉口,东至105国道交叉口止,全长约2.37千米。这张纵横交错的交通网是我镇高质量的有力支撑。

  由于我镇的道路普遍建成使用多年,特别是工业大道、芙中路和里溪大道,是企业货物运输和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道路承重量大、使用频次高,目前已不同程度出现路面和人行道破损开裂、坑洼、下沉,雨天排水不畅、路灯线路老化亮度不足等问题,严重影响路段车行速度和安全通行,难以满足群众对高品质城镇环境的要求。

  为切实解决群众聚焦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我镇抢抓机遇、提前谋划,于2023年开始,启动对工业大道、芙中路和里溪大道的改造提升。通过优化进度目标,落实落细施工节点计划,加强现场监督,督促施工单位加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加大机械设备投入以推进项目进度。

  据介绍,工业大道、芙中路和里溪大道改造提升主要涉及道路、排水、交通设施、照明、桥梁、人行道和绿化等改造工程。目前,项目正全力推进,预计春节前多个路段可实现恢复通车。

图片

▲项目施工实施计划

图片   图片

▲工业大道改造效果

图片   图片

▲里溪大道改造效果

图片   图片

▲芙中路改造效果

  通过道路提升改造,将有效缓解工业大道、芙中路、里溪大道各路段的水浸问题,提升道路行驶安全及舒适性。同时,通过旧桥拆除及桥梁重建,解决桥梁结构的严重病害,将为居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道路绿化、交通、照明等的提升,还居民一个明亮、整洁、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

  目前,全镇正在施工的市政项目约15个,镇城建部门将科学编制施工计划,狠抓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预计今年下半年,改造项目大部分将会完工,届时全镇城镇面貌焕然一新,“内畅外联”交通格局将进一步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