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板芙在行动(两百七十)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2 分享:

  为助力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板芙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实践活动

  1月11日上午,板芙镇深湾派出所联合板芙华逸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安全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反应、行动和处理能力,培养孩子们的自救能力、应急应变能力。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行动

  1月11日,镇党建办志愿者对创文包干片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散落的垃圾,提醒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图片

  1月11日,镇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对创文包干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该路段散落的垃圾。

图片

  镇容提升行动

  1月11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智装园周边的市容整治力度,对发现的无照流动经营违法行为,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依法暂扣一批违法经营工具;采取“巡查+驻点+整治”方式,持续对板芙市场进行市容整治,教育劝离无照流动经营17宗。

图片

  1月11日,板芙公安交警大队坚持宣传教育与路面纠违相结合方式开展日常整治工作,对包干路段、国道两侧、市场周边及各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进行处罚,查处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冲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共282宗。

图片

  1月11日,镇城建局常态化开展镇容镇貌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对滨江路、芙蓉大桥北公园开展垃圾清理、绿化修剪作业;清扫镇内道路垃圾,共清理3车次;对共青河、三棵莨涌、沙埔涌等河涌进行河面保洁,努力营造舒心、靓丽、洁净的生活环境。

图片

  助力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板芙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