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07 分享: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1月5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板芙分局走进板芙第一中学校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有关销售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的案例,展示监管执法成果,并介绍了购买食品如何查看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什么是添加剂,如何自觉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等方面内容,帮助未成年人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

图片   图片

  为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消费环境,接下来,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将重点查处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1.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

  2.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3.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

  4.为“三无产品”等法律、行政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5.生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6.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履行法定核验登记义务、对违法情形未采取必要处置措施或未向主管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