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同心共护“舌尖上的安全”!板芙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15 分享:

  为持续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大力倡导“尚俭”的社会风尚,牢固树立“崇信”的食安理念,健全完善“尽责”的工作体系,助力中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2月11日至12月15日,我镇开展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食品安全宣传“进农村”

  12月11日,板芙市场监管分局在白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食品安全宣传周贯宣会。我镇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贸市场经营户等80余人参会。

  会上,工作人员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及中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向参会人员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食品浪费的现状和制止餐饮浪费的意义,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要求商家要引导顾客抵制餐饮浪费,推动树立文明理性消费观念,努力营造珍惜粮食,文明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共派发相关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2人次。

图片

  “五好”小餐饮评选活动

  近日,我镇开展“五好”小餐饮创建活动,旨在先行培育一批“信息公示好”“环境卫生好”“人员管理好”“操作规范好”“社会评价好”的小餐饮单位,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以点带面推动餐饮行业提升,四海商业街等10家小餐饮单位参与评定。

图片

  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本周,板芙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对盈悦食街开展持续性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验各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证明、规范加工操作过程、“三防”设施完善、食品原材料进货履行查验义务并索证索票、销售或使用过期、变质腐败食品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向相关从业人员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指导经营户规范餐饮服务操作,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反餐饮浪费要求,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盈悦食街餐饮服务单位12家次,对于现场发现问题,已当场督促商户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图片

  长者饭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12月13日,板芙市场监管分局联合镇公服办,对辖区内长者饭堂供餐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场所设施、过程控制、人员管理等内容开展现场指导,督促长者饭堂建立健全自查自评、员工健康管理及晨检、食品留样、进货查验、场所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开展自查自纠。

图片

  板芙镇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