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 | 板芙镇加快打造马友鱼特色品牌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11 分享:

  今年以来,我镇积极抢抓“百千万工程”重大机遇,深挖马友鱼特色资源优势,以全镇之力推动品牌创建、产业链升级,加快培育“马友鱼”特色品牌。目前,成功打造马友鱼养殖基地超500亩,预计年产值超1000万元

图片   图片

  一是抓统筹。为形成马友鱼品牌建设合力,板芙镇成立由分管农业的副镇长任组长,农业、宣传、人社、经科、市场监管、城建、财政等部门以及相关村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马友鱼品牌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板芙马友鱼品牌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督导工作进度,聚力推动板芙马友鱼品牌发展。

  二是抓创建。统筹整合镇内鱼塘资源,连片打造500亩以上养殖基地,拓展马友鱼养殖规模。支持马友鱼开展“企业+基地+农户”合作,协同推进马友鱼“粤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绿色食品(农产品)”创建。

图片   图片

  三是抓推介。以马友鱼为主题,策划“品牌走进+”活动,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加强马友鱼宣传推介,扩大品牌影响力。近期,邀请中山广播电视台快乐888频道中山美食游栏目组来到板芙,了解马友鱼的孵化养殖过程,到四海酒楼品尝极具特色风味的马友鱼宴。鼓励马友鱼承办“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开发板芙马友鱼主题菜品、菜式,提升马友鱼市场知名度。

图片

  四是抓培育。发挥招商引资优势,围绕板芙马友鱼深加工和预制菜环节进行定向招商,加大板芙马友鱼全产业链打造和品牌孵化延伸。指导马友鱼成立贸易公司,开展线上推广销售、做好产销工作分离,扩大马友鱼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

  五是抓品牌。探索制定马友鱼地方性标准,推进马友鱼商标注册和品牌标准化建设,提升马友鱼品牌效应;加强马友鱼质量安全追溯,保障马友鱼品牌品质标准和质量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