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板芙在行动(两百四十八)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08 分享:

  为助力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板芙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实践活动

  12月7日,团板芙镇委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岐江河碧道组织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好守护岐江河一河碧水,号召全镇青年积极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图片   图片

  近日,板芙镇在里溪村开展“乡村振兴《香山之夜》•粤剧文化市集”活动,将惠民演出、文化体验、民俗活动有机融为一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岭南传统文化瑰宝送到群众身边、唱到群众心里,全面展现新时代粤剧文化魅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盛的文化盛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粤剧文化。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行动

  12月7日下午,市场监管分局对创文包干路段开展日常环境卫生巡查,打扫清洁部分路段卫生、清理杂草。检查发现,该路段卫生状况较好。

图片

  12月7日下午,禄围村组织“两委”干部、工作人员、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志愿者约20人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清理巷道垃圾5处,清理乱堆乱放2处,共清理垃圾约0.5吨。

图片

  镇容提升行动

  12月7日,板芙公安交警坚持宣传教育与路面纠违相结合方式开展日常整治工作,对包干路段、国道两侧、市场周边及各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进行处罚;查处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冲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共280宗。

图片

  12月7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巡查+驻点+整治”方式,加强板芙市场、里溪大道、芙中路等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治工作,对商铺占道经营、商贩乱摆卖、商户乱堆放等行为进行整治,共教育劝导无照流动经营15宗,督促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改占道经营行为6宗。

图片图片

   12月7日,镇城建局常态化开展镇容镇貌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对宏景路开展除杂草和油白灰水作业,清扫镇内道路垃圾,共清理2车次;对四顷涌、沙埔涌、白坦涌等河涌进行河面保洁,努力营造舒心、靓丽、洁净的生活环境。

图片

  助力中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板芙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