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联合执法!板芙严打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行为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05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近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镇城建局、板尾派出所开展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一批非法收运的餐厨垃圾。

图片

  6月29日,有群众举报在我镇六生围鱼塘附近发现有人非法收运餐厨垃圾。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部署,联合镇城建局、板尾派出所到场突击检查,现场查获餐厨垃圾约1.7吨。

  经调查,该鱼塘塘主未经许可收运、处置餐厨垃圾,将非法收运的餐厨垃圾暂存在铁桶内,用于喂养鱼。执法人员责令该塘主对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并委托具有餐厨垃圾处理资质的企业进行转运处置。

图片

  接下来,板芙镇将加大力度整治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行为,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主体责任,对未按照《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私自将餐厨垃圾交由没有收运处理资质的单位及个人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持续推进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工作,为食品安全和市民的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