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召开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消防安全治理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7-07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有效提升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水平,7月6日上午,板芙镇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消防安全治理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中山市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消防安全治理试点现场会精神,结合当前不托底场所专项行动,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隐患专项整治,加快推动智能充电设施建设。

  板芙市场监管分局和板芙公安分局分别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就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消防安全治理工作,高可攀要求:

  要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消防安全治理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推动工作落实。

  要加大整治力度。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规范电动车销售、回收报废,严厉打击非法改装,各村(社区)要积极推进充电设施建设,消防、城建、公安等部门要强化隐患整治,建立健全社会化的消防工作网络。

  要加强人防巡查和设施建设。以消防安全网格为依托,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巡查。因地制宜地、合理布局充电桩,解决停车难、充电难问题。

  要加大宣传培训。各部门、村(社区)要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广泛宣传,教育群众电动自行车不入户充电,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镇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局、公安分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分局、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网数中心等部门和村(社区)有关负责人,镇内37家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