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守护绿水青山!板芙镇召开2023年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3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的部署要求,总结我镇治水治林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6月30日,我镇召开2023年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出席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主持。

图片

  会前,闫东平一行来到共青河清拆现场,调研涉河违建清拆情况。调研组指出涉河违建是市、镇治水工作重点,对涉河违建要零容忍,出重拳,见实效。下一步要借助拆违成果,开展一河两岸建设。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白饭洲清淤现场情况,强调要通过治水、清淤、拆违等工作,同步清理河道两侧杂草乱枝,为居民创建亲水碧道,不断提升城镇品质,擦亮山水板芙金字招牌。

图片

  在座谈会上,镇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传达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副镇长梁仲平总结我镇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

  2022年,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荣获镇街优秀总河长。2023年,我镇以改善水环境为抓手,坚持“三位一体”全面护河。长常结合,常态化开展巡河履职;改善水质,深入推进内河涌保洁;严“清四乱”,创新模式大力开展涉河违建清拆;强化河道管理,进一步开展河道清淤。以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有序推进林长制建设。完善机制,建立健全林长制责任体系,完善各级林长巡查制度;严格护绿,加强森林资源和古树名木的养护;持续增绿,为我镇森林资源提质增效。

图片

  闫东平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使命。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再创河湖长制、林长制新的更大成绩。

  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镇河长制、林长制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联动配合,共同解决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实效性。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再创新绩。河长办、林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发现、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促进形成共抓、共管、共治的工作合力。

  闫东平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决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全镇上下齐心合力,扎实苦干,为推动板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镇党政综合办、宣传办、审计办、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城建局、经科局、综合执法局、财政分局、卫健分局、应急管理局、公共服务办、建设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水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镇河长办、林长办全体人员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