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开辟教育新阵地!板芙镇党员教育基地消防中队教育点揭牌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26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建设,充分展现板芙消防救援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6月26日上午,板芙镇举行“党员教育基地消防中队教育点”揭牌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出席。

图片

  活动在消防救援队伍会操表演中拉开帷幕,只见队员们精神饱满、身手敏捷,为领导嘉宾表演枪炮协同灭火操、双人两节拉梯、四楼挂钩梯以及绳索攀爬等技能项目,全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消防队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平时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素养,现场气氛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一行实地查看镇消防救援局和专职消防中队的营房营区、党建宣传阵地、党员活动室、各场库室的设置及办公生活设施等,深入了解镇消防救援局建设和专职中队党员管理情况。

图片

图片

  高可攀要求,消防救援系统要以揭牌仪式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全面提升社会各领域消防安全意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探索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巩固基层党建引领力,深化开展党建共建,推动党建深度融合消防工作,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青年突击队为载体,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动力,打造板芙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据了解,消防中队教育点以围绕搭建三位一体的消防教育体验平台为建设目标,分别设置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学习区、灭火设备体验区、体能训练区等展区,让党员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着力打造展陈内容广、行业特性强,具备观摩、体验、锻炼等功能的综合性的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镇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消防救援局全体人员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