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画好侨界“同心圆”!板芙镇“中山市星级侨胞之家”揭牌

信息来源:中山+APP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近日,市侨联在板芙镇召开2023年中山市侨联第二季度基层侨联工作会议暨星级“侨胞之家”现场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青汶,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周翊鹏,二级调研员杨彪,以及板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副镇长黄志敏等出席活动。

  在板芙镇星级“侨胞之家”旧沙冈学校,刘志巍、倪小平、黄志敏及旧沙冈学校承租人、侨眷邝裕光共同为板芙镇“中山市星级侨胞之家”揭牌。

图片

(全市各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参观了板芙镇星级“侨胞之家”)

  位于深湾村中心街一巷28号的旧沙冈学校,始建于民国十七年(1928年),由华侨捐资共同建造,是板芙地区最早的一间学校。在我镇侨胞的引荐和旧沙冈学校承租人、侨眷邝裕光先生支持下,板芙镇星级“侨胞之家”建设以“侨”字当头,围绕侨房资源、侨胞引荐、侨属支持三个“侨”字做文章,用实用好上级扶持资金,围绕“五有”“九优”标准,统筹共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具有侨史、保有侨味、侨胞认可、侨属支持的特色星级“侨胞之家”。

  在随后召开的中山市侨联第二季度基层侨联工作会议上,梁冬晓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板芙、神湾、火炬开发区、石岐、南朗等镇街分别就星级“侨胞之家”创建、第一季度基层侨联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刘志巍对板芙镇星级“侨胞之家”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板芙镇走出了星级“侨胞之家”建设的新路子,值得借鉴。特别是“党政重视、侨联支持、社会参与”的共建模式,成效显著。全市侨联干部要勇当高质量发展的闯将,凝聚市镇两级侨智侨力,把“侨牌”打成“王牌”,全力打造全国侨联工作“中山样板”。

  市侨联相关科室及23个镇街侨联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