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加强文明施工管理,疏解堵点难点!板芙镇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分享:

  为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5月23日下午,板芙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在建水污染治理项目文明施工专项检查并召开第26次流域长调度会,进一步加强治水工程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镇党委书记、岐江河流域-板芙镇流域长闫东平,镇党委副书记、岐江河流域-板芙镇副流域长、现场管理组组长倪小平,岐江河流域-市属副流域长罗华胜参加检查并出席会议。

图片

  当天下午,检查组来到四顷涌、卢兜坑流域小区排水改造工程和污水厂扩建工程现场,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不规范围挡、不规范施工、围而不建、围而慢建等不文明施工问题。针对检查中的问题施工点位,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逐一登记,并督促施工单位按时闭环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第26次流域长调度会上,有关参会单位分别解读了《中山市2023年度水污染治理攻坚月度测评工作方案(试行)》相关工作要求,汇报了“六污同治”、攻坚河涌通水及污水厂扩建工程进度等工作,并提出优化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就进一步加强文明施工,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闫东平强调:

  设计、施工单位迅速拿出变更方案,尽快解决部分河涌穿105国道等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施工单位要抓紧实施验收和通水工作。在建工程在抓进度的同时要特别注意抓好安全生产和工地防汛工作。严格对照中山市2023年度水污染治理攻坚月度测评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

  要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加大水面保洁频次,加强河道清疏工作监管。要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培训,简易程序,尽快启动排水许可工作。

  要加快工程进度,尽快修复路面,减少对群众出行影响。加强治水宣传工作,争取市民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镇党委副书记李华锦、副镇长梁仲平,市水务局水体专班相关负责人,镇综合执法局、农业局、城建局、水务中心、公安分局、经科局、镇水体专班等参与“六污同治”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岐江河板芙流域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和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