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召开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会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法学会参与基层法治建设,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5月23日下午,我镇召开法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会员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挂职副书记万健豪,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孙从广出席会议。

图片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板芙镇第一届法学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8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板芙镇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当选为板芙镇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8年,镇法学会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培养法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板芙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推动板芙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实践和法学教育全过程。主动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依法治镇“智囊团”作用,围绕执法、司法、调解、普法等环节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学文化的创新,主动提供法律论证咨询服务,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加快推动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法治人才培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图片

(大会还邀请了广东凯行律师事务所朱志强律师授课)

  朱志强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和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分别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合同编的十大亮点、合同系列典型案例三方面讲解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违约责任及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借款合同中常见的法律风险。

  下一步,板芙镇法学会将全力履行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治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职责,积极服务政法工作现代化。

  镇法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