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履行民主监督!农工党中山市委会赴板芙镇开展创文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1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5月10日下午,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主委张洁莹带队到我镇开展创文专题调研。镇党委书记闫东平、镇党委副书记张伟鹏及创文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前往里溪香山书房、里溪文旅小环线、壹加壹商场两侧、105国道板芙段沿线、板芙市场及周边小巷等地,详细了解我镇环境卫生、河道保洁、基础设施建设、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管理以及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我镇对创文阶段性工作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105国道板芙段两旁建筑改造升级、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等工作开展交流。

图片

  今年以来,我镇紧抓重点,建立创文网格,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改造主次干道,打造创文样板路;开展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丰富活动内涵,大力发展群众文化。全镇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

  农工党中山市委会主委

  张洁莹表示

  板芙镇干净整洁、河道清澈,主次干道交通便利,创文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但在创文宣传氛围布置、垃圾分类、商户占道经营整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要把创文工作进一步精细化,推动创建成效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闫东平要求

  针对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创文办要形成台账并转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整改。

  要全面查摆问题,在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上持续发力,从严从快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好文明创建成果。

  要牢固树立精细化创建思维,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文实效。

  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广覆盖、无死角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

  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在参与共建中树牢城市主人意识,提升文明素质,争当文明市民。

  据了解,下阶段,板芙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创建工作,树立正确的创建观。加强城镇建设,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培育全民创文氛围。建齐用好六大阵地平台,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创文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黄仲斌及农工党市委会成员等随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