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护航高质量发展!板芙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0 分享:

  5月10日下午,板芙镇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面检验防汛抢险突发性事件的应对能力,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出席。

图片

  演练模拟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镇出现大暴雨天气,洋紫荆油墨(中山)有限公司旧厂区3号门口出现雨水倒灌入厂区,该公司紧急出动厂企应急队伍采取防洪措施,同步向深湾村报告。深湾村正在附近巡查的网格员立即赶赴现场并向镇三防办报告内涝情况,并安排人员携带救援器材前往支援。

图片

  随着雨量不断增加,厂区积水逐渐漫溢至平板车间和厂区西侧垃圾分拣场所。厂企应急队伍立即对有关场所进行加高挡水处置,供电公司、生态环境分局、消防救援分局等部门到场支援,检测厂区供电安全,检查积水水质并组织抽排水作业。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在各部门和厂企应急队伍的共同努力下,积水蔓延情况得到及时控制,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图片

  高可攀强调

  防汛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镇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以最高标准、最有力举措抓紧行动,迅速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要加强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发现和排除隐患的能力。

  要统筹抓好调度,加强物资储备和力量准备,强化预警预判和指挥调度。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有关部门、村(社区)要抓好各自行业领域和辖区的隐患排查管控,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和除险加固措施。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做好应急响应准备。抓好防洪防汛设施的建设和检查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镇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消防救援分局、城市建设中心、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及深湾村、供电公司、洋紫荆油墨(中山)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