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山板芙镇举办“芙蓉上市计划”专题辅导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APP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为加强板芙镇上市后备企业库建设,畅通与上市后备企业沟通机制,挖掘潜力企业,板芙镇近日举办“芙蓉上市计划”专题辅导培训班(第二期)。板芙镇党委副书记张伟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培训班上,市金融局产业金融科工作人员解读了中山市扶持企业上市政策要点。民生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总经理汪柯,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子彬律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注册会计师杨熹、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何阳分别就注册制下企业上市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法律实战攻略、企业IPO重点财务问题及应对、关于专精特新企业养成的投资实践和思考等内容作专题授课。

板芙镇举办“芙蓉上市计划”专题辅导培训班(第二期)。通讯员供图

  授课嘉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分析,对资本市场政策法规和行业动态进行深入讲解,普及企业改制上市知识,答疑企业上市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让企业家对企业上市有了更深的了解。专题授课后,现场与会人员还就企业上市的进程和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伟鹏要求板芙镇上下要凝聚合力、共谋发展。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助企上市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谋在关键处、干在点子上,推动镇内优质企业在上市之路上行稳致远。要持续转变观念,紧跟发展潮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准赛道、做精主业,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的大好机遇,主动迈步拥抱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强化创新主体地位,用好资本市场支持创新的各类工具。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科技含量,努力成为原始创新和新兴技术的重要发源地,引领全镇经济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