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八十九)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0 分享:

  为助力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板芙镇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实践活动

  4月20日下午,镇公服办在禄围村开展“健康益起来 舒肠新生活”益力多肠道健康讲座活动,吸引了40名村民参加活动。益力多单位的健康讲师向村民普及“肠”保健等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科学合理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增强健康保健意识,提高我镇爱卫水平。

图片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9日,广福小学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一苇与全校师生畅谈中国民间童话故事。一苇用生动有趣的故事滋养孩子的心灵,让他们在故事中感受中华文化与美德,营造书香校园。

图片

  4月19日,镇农业农村局对105国道沿线包干路段(板芙镇迎宾大道路口至深湾村村委会)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并对包干路段的绿化带、人行道和草坪中的小卡片、塑料袋、口罩等垃圾进行清理,修复损坏的护栏,劝导驾驶人员将违停车辆驶离。

图片

  镇容提升行动

  4月19日,板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坚持宣传教育与路面纠违相结合方式开展日常整治,对包干路段、国道两侧、市场周边及各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进行处罚及劝离,查处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冲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共291宗。

图片

  4月19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芙中路全路段、105国道、学校、市场周边常态化开展镇容环境管理,共整治无照占道经营7宗,乱拉挂横幅、彩旗5处,并严格要求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同时对板芙市场周边实行驻点管控。

图片

  4月19日,镇城建局常态化开展镇容镇貌环境整治提升活动,清理树头和路旁杂草,整治卫生黑点,清疏镇内较易积水路段边井和管道等易涝点,及时清理折断树木树枝和路面垃圾。

图片

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