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严防死守,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5 分享: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4月5日,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副镇长黄志敏分别带队,到辖区各登山路口临时卡点查看清明节群众祭扫情况,督查各临时卡点值守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在各村,远远就可以看到由公安民警、治安员等组成的值守小组在进山路口处坚守着阵地。

图片

  闫东平一行亲切慰问值守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班及群众登山有关情况。闫东平嘱咐各临时检查卡点工作人员,要对进山祭扫的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发现违规用火者要及时制止和教育;各有村和相关单位要做好戒备,做到一有火情能及时出击、快速扑灭,把山火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降低森林火灾带来的损失;要强化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镇政府总值班室报告情况。

图片

  据了解,板芙镇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工作机制,在重点进山路口设置了14个临时检查卡点,安排60多名工作人员值守,对进山祭扫的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劝导群众不要携带纸扎祭品和爆竹进山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