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书香满社区!板芙镇举行传统诗词文化分享暨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赠书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6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活力,更好满足社区群众多元文化需求,推动板芙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3月26日,板芙镇在盈悦"香山书房"举行“书香满社区,文化兴板芙”传统诗词文化分享暨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赠书活动。

  镇党委委员颜伦枝,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智慧阅读空间项目组总监王保魁,中山市中华诗词楹联学会主席高松、名誉主席邓仲锦出席活动。

  中山市中华诗词楹联学会邹优添老师以“学习唐诗好榜样”为题,从为什么要学唐诗、向唐诗学什么、应该怎么学唐诗三部分进行讲析,为我镇诗词楹联爱好者授课。

图片

围绕中国历史上唐诗的繁盛与国际形象,邹优添带大家了解唐诗极大的影响力,学习唐诗中的家国情怀、积极向上与开拓创新精神。

图片

活动中,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盈悦"香山书房"赠送了一批图书。

图片

  参加活动的嘉宾和书法爱好者开展现场诗词和书法创作,中山、珠海两地诗友以丹青为媒介、以书法为桥梁,通过面对面创作,交流艺术情缘,现场氛围浓厚,精彩纷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委员颜伦枝表示

图片

  近年来,我镇不断强化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各中小学校积极探索传统文化进校园,强素质育新人的新路子,在学习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方面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除了学校教育之外,各社区也应成为“以文化人”的大平台大载体。希望盈悦·邻里文化家坚持“营造文化暖社区”理念,健全完善团队管理架构和运作模式,充分整合利用本小区及周边的文化资源和人才队伍,不断扩充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助力我镇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中山市中华诗词楹联学会主办,盈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盈悦·邻里文化家)承办,板芙镇书画协会协办。中山、珠海两地10多位书画楹联专家、老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