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从一份烧鹅快餐谈起的板芙招商行|拼经济,镇街行

信息来源:南方号 发布日期:2023-03-22 分享:

  从首次对接洽谈,到正式签约,近期,深圳市亿莱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亿莱顿”)增值扩产项目落户中山市板芙镇,仅用了1个月左右,创下了板芙镇招商效率新高。

  项目预计达产年产值5.2亿元

  “愁。我们在深圳的厂房是租赁的,为了公司长远的发展,我们从2021年开始就四处寻找用地,用于建设研发生产集团总部。” 该公司财务经理刘雪琴表示,这两年,公司走访了佛山、惠州、中山部分镇街后,仍然没有找到满意的用地。“供地比较零散,没有成片的用地,没有成熟的产业带,我们一直没下决定。”

  直到板芙镇经科局的一通电话,事情才迎来了转机。

  “我们板芙镇智装园有熟地可供,是否方便去深圳与贵企业洽谈需求,也欢迎你们到板芙镇参观。”板芙镇经科局副局长邓冠豪在接到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提供的线索后,当即致电亿莱顿董事长庄诚。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了互访。

  临近春节,也丝毫不影响双方的工作热情。1月12日,邓冠豪带着板芙镇的招商团队前往深圳亿莱顿公司参观。当天下午4点多到达亿莱顿后,庄诚和公司高管,带领板芙镇招商团队参观生产线,详细介绍起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发展需求。公司欲增资扩产,扩大经营,未来计划怎么发展,庄诚一一进行介绍。

  亿莱顿成立于2008年,专业生产液晶数字标牌、触摸查询一体机、智能云相框、触摸头屏显示器、智慧医疗显示等智能触控显示产品。该公司为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2020—2022年连续三年入选“深圳企业500强”,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73项。公司下游客户包括美国智能云相框第一品牌Nixplay、专注于医患沟通解决方案的美国医疗健康第一品牌Patient point等行业佼佼者。

  该项目计划用地39亩,投资5亿元。亿莱顿计划将深圳原厂区全部搬迁至板芙,建设研发生产集团总部,预计达产年产值5.2亿元,以板芙总部项目作为未来上市募投项目。

  这是一个优质项目,若落地板芙,将能带为板芙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活力。了解情况后,板芙镇招商团队更加坚定了争取项目落地的决心,诚邀企业到访板芙。

  智装园签约项目增长至33个

  参观结束后,正值晚餐时间,庄诚稍晚还要与美国客户视频洽谈,没时间接待招商团队。庄诚为此深表歉意。于是,庄诚与邓冠豪等几位干事,在公司附近的小店,一同匆匆吃了顿烧鹅快餐。夜幕降临,板芙镇招商团队随即从深圳返回了中山。

  板芙此次招商之行从一份烧鹅快餐开始。双方的对接更加密切了。

  “好地不等人。”仅隔了两三日,庄诚带着企业高管、上下游供应商代表,马不停蹄地到位于板芙镇的中山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参观。智装园成片的用地,成熟的产业园规划,辅之深中通道的加持,让庄诚“心动不已”。刘雪琴说,春节期间,庄诚一个人在深圳和板芙之间往返,多次在电话和微信中与邓冠豪商议项目相关事宜,在多次接触中越来越坚定项目落户板芙的信心。

  “感谢来板芙投资考察,期待企业早日落户板芙镇。”“希望企业落户板芙镇后,多多支持,我们全力配合做好企业服务。”在微信里,邓冠豪与庄诚密切沟通。签约之事迅速落实。2月10日,项目通过专家评审。板芙镇将项目同步走司法所审核、呈党委会审定流程,双方约定一周后正式签约。

  刘雪琴说:“板芙镇招商干事积极对接,公司有什么疑惑,都能很快得到回应。”

  “今天能不能把协议里面涉及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国有建设用地角度确认书》和《项目履约监管合同》也发来给我们看看?”2月6日上午9点36分,刘雪琴在微信上这样询问板芙镇经科局干事。仅隔9分钟,对方就做出了回应,把相关的文件发送过来。

  1月12日首次对接洽谈,2月17日正式签约,这就是招商引资“战场”上的板芙效率。

项目签约仪式。

  打开灯,晚上就是白天,有任务,休息日就是工作日。这是邓冠豪的工作常态。2020年5月,邓冠豪来到板芙镇经科局以后,带领团队日夜兼程奔赴在招商路上。亿莱顿项目正是他带领镇经科局其他同事一同争取回来的成果。2020年之前,智装园签约项目仅有14个。自板芙镇驻深招商中心创立后,邓冠豪兼任招商中心主任,用脚步丈量了深圳、广州、惠州、东莞、佛山的数十个园区。每年,他对接企业100多家,其中不乏“三顾茅庐”的重点企业。

  2019年至今,智装园签约项目从14个增长到了33个。板芙镇招商团队通过不断地走访企业,发掘企业的需求,不断改进自身服务,推动更多符合智装园定位的优质企业落户板芙,实现“双赢”。在招商团队的努力下,短短几年间,板芙镇名声在外的支柱产业已经由“三具一服”(玩具、家具、皮具、服装),变成了光电、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

  板芙镇招商团队在招引项目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当好企业“店小二”,为板芙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