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烧腊烧肉安全吗?板芙镇开展肉制品小作坊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1 分享:

  为深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近日,板芙市场监管分局组织监管人员开展肉制品小作坊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检查组紧盯生产与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台账管理、包装与标识、贮存与运输等七大方面对小作坊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情况及生产条件是否发生变化,从业人员管理是否到位,生产生活区域是否分离,布局是否存在交叉污染,原辅料进货是否进行查验,生产加工过程以及台账登记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3月20日,板芙市场监管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辖区内肉制品小作坊11家次,实现了在营肉制品小作坊全覆盖检查。检查发现问题20个,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小作坊负责人限期整改。

  接下来板芙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确保其按要求整改到位,拒不改正或改正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

  此前,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行业经营秩序,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清明期间食品安全,板芙市场监管分局结合传统消费习惯,以肉制品为重点食品,组织召开清明期间烧卤熟肉小作坊食品安全培训会,对辖区内肉制品食品小作坊进行集中培训,对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上强调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辖区内各食品生产小作坊经营者要认清形势,明确自身承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学习,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用良心和担当做好食品生产各个环节的管理,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结合自身实际,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风险点,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板芙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开展风险隐患检查,发现问题追根溯源,坚持从源头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的处罚力度,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反弹,并持续推动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