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学出新气象、干出新局面、追出新进位!板芙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3月17日,板芙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镇贯彻落实工作。在家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踔厉奋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强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不能停在口头、留在纸面,而要着眼于一个“拼”字。

  要拼力学,学出新气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中山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观大局、谋大事、创大业的能力和水平,在高质量发展大势中抢抓机遇,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要拼力干,干出新局面。全力申报智装园为省级工业园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推进智装园二期项目,一、二期联动打造万亩级现代主题产业园。全力拼经济,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力争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全年经济“满堂红”。坚决打赢打好工改攻坚战,确保全年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不少于500亩。

  要拼力追,追出新进位。比速度,着力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集聚效应强的龙头项目。持续优化重点项目全流程管理和全程导办代办服务,推动项目“拿地即动工”常态化,努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比品质,全域推进美丽园区、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提升板芙城乡魅力。比拼劲,加快四顷涌、白坦涌、沙浦涌、金钟涌等6条河涌攻坚推进进度,确保按时顺利验收。深入推进村级统一核算改革,大力探索推广农村“反承包”改革,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民增收,努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富春山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