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板芙镇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信息来源:南方号 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3月16日下午,板芙镇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座谈会,迎接我镇7名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在欢迎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丽端分别为退役军人佩戴绶带和襟花,对光荣归来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退役军人分别介绍了本人情况,畅谈入伍当兵的感想和退役后的人生规划。

  退役军人代表郭心如说,即使脱下军装,也会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在部队期间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担当有为,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公服办、党建办、人社分局和板芙镇消防救援局分别向退役军人介绍有关优抚安置政策。

  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参加家乡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退役军人提出殷切期望:

  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将部队过硬的政治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工作岗位,敬业奉献、奋发有为,为家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勇于贡献自我。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和气质,当社会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誓言履行职责,用行动体现价值,为家乡添光彩。

  据了解,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助力退役军人成功就业;鼓励创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专项培训,用足用好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帮助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同时,为需要复学的退役军人联系学校,帮助其学习成长。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军人之家”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联系好、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群体,激励他们发挥自身潜能,争当创业先锋,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为更好地完成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的接收工作,我镇已于3月14日组织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开展“一站式”报到,通过开设退役军人“一站式”报到专窗,集中受理退役军人报到登记、社保转移、户口登记等事项,确保退役军人接收报到及时、便捷、高效。

  镇党政综合办、党建办、公共服务办、武装部、人社分局、消防救援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退役军人家属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