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为板芙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5 分享:

  3月15日,我镇召开2023年政法工作会议,总结全镇2022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全力推进“平安板芙”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颜伦枝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孙从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总结我镇2022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镇政法工作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全镇政法队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舍小家 为大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平安建设,有效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3年,我镇政法工作将以自强不息的信心,查弱项补短板,打好平安建设“翻身仗”;以全力以赴的决心,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以坚定不移的恒心,持续推进依法治镇,增强依法行政效能。以“起步即冲刺”的决心,“直面问题,真转作风”的勇气,加强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形成全镇上下共抓共促平安建设工作的大好局面。

图片

图片

  党委书记闫东平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镇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开局就要冲刺,攻坚需要担当。全镇政法队伍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主责,着力提升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水平,为加快板芙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要全力维护稳定。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和“头等大事”。推动问题解决在源头、矛盾消除在萌芽,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逐步完善多元主体参与的联调机制,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要倾力守护平安。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深入推进治安综合治理,着力建设平安板芙;要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形成震慑;要加强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加强治安重点区域排查整治、加强重点人群跟踪管理;要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坚持打防并举。

  要竭力服务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法治企业、法治社区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打造良好法治环境,规范、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要强力塑造形象。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镇综治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镇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分管综治工作“两委”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