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提振消费信心!板芙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5 分享:

  3月15日上午,板芙镇举办以“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和宣传纪念活动,现场回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消费投诉,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图片

  当日,镇市场监管分局、消委分会、个私协分会、综治办、人社分局、卫健分局、经科局、妇联、宣传办、工会、公共服务办、消防救援局、税局、商会、农商银行、中国移动等多个部门、单位在壹加壹广场前,按照职责分工,通过现场展示、咨询服务、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现场宣传“放心消费粤行动”,派发产品《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乘坐电梯安全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小册子、单张及宣传小物品。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增强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改善消费环境,全面促进消费。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同时,现场还提供农产品快筛快检、免费血糖血压检测、医疗服务咨询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街坊肖阿姨一大早提着刚在市场买的蔬菜,来到农产品快筛快检摊位,请检测人员帮忙检测。肖阿姨说自己长期在市场上买菜食用,今天能零距离观看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过程,感觉非常实在。

图片

  现场还邀请中山盐业公司、中山市烟草专卖局、中山澳味坊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好商粮米业有限公司、中山市得利雪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单位提供企业产品,与消费者零距离辨别产品真伪。

  中山澳味坊食品有限公司的陈小姐说:“我们企业非常荣幸能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能借此机会宣传品牌,还能够现场指导消费者辨别产品的真假。”

图片

  据了解,2022年,板芙镇消委分会共受理群众有关质量问题,以及售后服务、价格、虚假宣传等投诉、举报592宗,期间共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75.20万元。

  2023年,板芙镇消委分会将紧紧围绕中消协提出的“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年主题,深入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