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靠前服务“送春风” 当好企业“娘家人”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中山市税务局板芙税务分局以贴心服务促企业发展

中山板芙智装园的丝艾工业科技(中山)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通讯员供图

  便民办税,春风十年。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板芙税务分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成立春风行动小组深入企业走访问需,以精细服务、前置政策宣传和涉税风险提醒等措施助力新引进企业开好局、行大步。

  “今年板芙预计有新落地项目7个,工业总投资预计增长60%。”中山市板芙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局长余莺在板芙镇易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开园仪式上介绍,镇经科局与板芙税务分局组建党建共建服务企业先锋队,税务部门将在项目招商、项目落地等环节为政府部门和新引进企业提供专业且细致的税费服务,“此举能极大地提高镇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率,很好地助力项目平稳落地。”余莺表示。

  谈到企业投资板芙、进驻板芙享受到的税务服务,新进驻中山板芙智装园的丝艾工业科技(中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丝艾科技”)财务经理周巍巍有感而发:“板芙税务部门的服务很到位,服务得早,服务得好。”

  “我们从项目筹备开始着手开展政策宣传、服务举措介绍和风险提示,为进驻板芙的新项目提供了全面且靠前的服务,为企业营造一种‘回家’的营商环境。”板芙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何灿介绍道。

  “我们是一家加拿大集团上市公司,原来在深圳建厂,今年将全部工厂和生产线迁移到板芙。”丝艾科技财务经理周巍巍对公司在板芙发展的前景表示乐观:“今年公司产值预计将达4.5亿元,增速将达3倍。”

  据介绍,丝艾科技已投资中国多年,现在选择在板芙扎根落地,既看中板芙位于大湾区区位优势,又被板芙营商环境吸引。“税务部门的服务,既主动又不打扰,既全面又精细。”周巍巍表示。

  为了更好服务辖区内新达产新落地企业,板芙税务分局采取了“线上+线下”“团队+专人”的服务举措,全链条、全方位地为企业提供税务咨询、政策解读、涉税辅导以及风险提醒等服务。”何灿介绍道,“除了贴心服务,快速辅导企业应享尽享税惠红利,也为企业发展提供实打实助力。”

  对此,已经在板芙落地生根三年的中山智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颀深有感触:“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支持,公司2022年获退税超43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2022年公司实现了7000万元的销售收入,预计2023年将增长2倍多,超过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