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开展建设领域节前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各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9月7日,杨荣超副镇长带队先后对金钟村地质灾害隐患整治项目、私人自建房项目、水体治理项目、点点科创城项目以及岐江燃气公司进行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企业安全风险点及针对性防范措施、管控水平等,要求各企业切实增强防疫工作和工程安全、工程质量管理,加强排查、管理和培训,有效防范化解各项安全风险。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应急物资登记和疫情防护培训记录不完善的情况,检查组当即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

  杨荣超要求,企业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有关要求落实工人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倡导工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要做好行程报备、核酸检测和返中山后的健康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扛起责任,亲自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要围绕重点部分、应急管理、人员到位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全面排查治理,补短板、强弱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城建农局要认真研究部署房屋市政项目危大工程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

  镇城建农局、城建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