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板芙镇举办“芙蓉干部学堂”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我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8月9日上午,板芙镇举办“芙蓉干部学堂”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题培训班。镇党委书记闫东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镇长黄志敏主持会议。

图片

  市卫生健康局板芙分局局长周亮以《“0709”三角镇本土疫情处置复盘》为题进行授课,从黄金24小时、关键72小时、7天以及后续跟进四个阶段重点工作,全面、系统的复盘了三角疫情处置情况,对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对我镇如何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开展培训。他还特别指出,疫情防控绝不仅是卫健部门的事,也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事,是涉及一场全镇人民的全民战争,需要全镇上下一心,密切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图片

  专题培训内容详实生动,从身边疫情实例出发,结合板芙疫情防控实际,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倪小平就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树立应急思想,坚持临战状态,时刻严阵以待。

  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处置运作要高效、有序。各个专班负责人要扛起责任,要进一步细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平战结合”将工作做在前。

  要加强物资及人员储备,确保各类物资、人员保障到位。

  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环节,做好“流调追、三区控、核酸筛、隔离管”各环节防控,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图片

  闫东平强调: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属地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坚决避免打“无准备之战”,把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各疫情应急处置专班小组负责人、联络人要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队伍准备、物资准备,确保需要时各类场所、物资能第一时间腾出来、用得上,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中层正副职干部,各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分管疫情防控的“两委”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