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1 分享:

  板芙镇山水兼备,岐江河和西江是板芙的两大主要水道,共有水岸线63公里,河涌众多,丰富的水资源和高质量的水质无与伦比,人居环境、地理资源得天独厚,素有“渔米之乡”之美誉,是珠三角地区名副其实的水泽新城。

  特色旅游景点:

  1、板芙镇大盛陶艺共享文化馆:大盛陶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历史悠久的新石器时代沙丘遗址和明清时期古瓦遗址的板芙镇白溪村,民间有“先有白泥坑(白溪村),后有香山城(中山市)的说法”。依托制瓷工厂为优势,以“互联网+现代陶艺+教育+体验”为理念,结合当前素质教育研学背景,聘请专家、大师讲学。陶瓷生产为基础,传统陶瓷文化传承、陶艺系列课程、教材编写、教育实施及教师培训、艺术沙画、雕塑等,实现研学旅游、教育实践为主題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金钟山郊野公园:位于板芙镇南部,占地1000多亩,山上树林茂密,山高峻峭,林木葱郁,自然环境优美,现已在原有景点的基础上,完成一二期登山径以及听松亭、金钟亭、天罡亭、日晷平台、观江楼等景观建设,将其规划成为集旅观光游、健身休闲、生态园林、文化教育于一体的郊野公园。
3、鹿鸣湖:位于板芙镇白溪村,自古便流传“先有白泥坑(白溪村),后有香山城”的说法,可见历史久远。景区群山环抱、溪水汇聚、山清水秀、泉清石奇、竹木成林、鸟语花香,凭借丰富的水资源,天合人造一碧湖水,湖光山色颇为优美。附近有二门槛水库、蠄蜞塘水库、白溪水流槽等自然景观。

  4、“四古”遗址:有历史悠久的新石器时代的古沙丘遗址、明清时期的古瓦窑遗址、民间利用水力椿米的古“水对”遗址、壮观的明代何述铉古墓(中山市保护文物)等文物,古迹源远流长,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5、滨江路景观带:芙蓉大桥、南北公园、板芙全民健身公园、十里情侣路等。

  特色工业旅游:

  1、益达服装:公司是Levi’s等知名品牌牛仔裤供应商。

  2、聚丰园粮油:广东省著名商标,提供优质粮油产品。

  3、四海家具:中山家具行业的知名企业,中国轻工业家具行业(木制家具)十强企业,有 “卡芬达”“奥卓”“十二橡园”“莱偲桃”品牌产品,是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

  4、福溢家具:产品包括卧室、餐厅、客厅、书房以及酒店家具,是广东省著名商标。

  

  5、日日昕鞋业:“宝舒曼”品牌女鞋加快开拓内销市场,已经设立50多家专卖店。

  6、烤味佳厨具:是中山云丰金属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集设计、制造与营销一体的烧烤炉专业厂家。

  7、思宏时装创意基地:全国首家纺织品环保建筑产业基地,建筑面积达70000平方米。整个建筑群包括办公大楼、生产大楼、员工宿舍、 酒店公寓及环保动力楼。其中最瞩目的是“绿色”办公大楼, 融合了先进设计与环保理念,采用天然资源及各项节约能源措施, 将艺术氛围及大自然艺术相结合。

  8、得利雪食品:生产各类冰淇淋雪糕和速冻食品。

  9、海基伦幼儿家具: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幼儿产品于一体的自营进出口企业,潜心专注于幼儿家具领域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幼儿家具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全部产品使用健康、安全的“水性漆”幼儿家具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