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找问题划重点,再安排再部署!板芙镇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我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3月20日,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带队到板芙市场及周边小巷、105国道沿线等场所检查创文工作,找问题、划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图片

  检查组一行到105国道两旁,特别是板芙市场及周边小巷检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占道经营等整治工作成效。

图片

  检查发现,经过前阶段大力整治,105国道沿线环境卫生和占用公共位置乱堆放等现象有所改善,市场周边设置了专门的摆卖摊位,但沿路仍见散落的建筑垃圾,临街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不规范停放、市场周边污水横流现象仍有发生。

  闫东平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巩固现有创建成果。

  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是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情理法”融合提升执法“温度”,全力创建文明、有序、安全、卫生的市场环境。

  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热情。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的力量,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镇创文办将形成台账并转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整改。

  镇党委委员颜伦枝,镇创文办以及城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