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干群合力齐攻坚!板芙镇持续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要求,2月25日,我镇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1”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率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镇属企事业单位及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逐门逐户对辖区群众进行走访,耐心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了解广大群众对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评价、态度和感受,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动群众积极投身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潮中,争做文明创建的示范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户调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和“门前三包”宣传志愿活动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按照包干区域分工,对主次干道、绿化带、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志愿行动,重点针对人行道砖缝隙、绿化带、农贸市场周边、公交站点周边、建筑物边角、商户门前、交通路口等易出现烟头、瓜子壳、白色垃圾的隐藏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清理。同时发动居民群众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开展大清扫,清除“四害”滋生地,确保镇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志愿者们还来到辖区内主干道、商铺、农贸市场场所,督促临街(路)的单位、店铺、住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纠正制止门前乱停、乱堆、乱摆、乱放、乱接电线等不文明行为,推动“门前三包”工作落实落细。

  板芙公安分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各行其道,整治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车辆无牌、斑马线前不礼让、骑乘电动车或摩托车不戴头盔、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良好道路通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板芙镇将继续加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培养群众文明生活习惯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