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春分至,品书香!板芙这场绘本阅读沙龙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3月20日,适逢二十四节气“春分”,板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板芙镇里溪香山书房、里溪幼儿园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儿童阅读实践系列活动——“你读懂绘本了吗?”绘本阅读沙龙,让孩子们沐浴书香,享受阅读乐趣。

图片

  活动通过“共读绘本故事+拓展活动”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开启新的阅读模式。

图片

  活动开始,当工作人员问起孩子们的梦想时,大家积极踊跃地举手分享:“我想成为一名医生!”“我想成为一名老师!”童声笑语充满整个课室。

  随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读绘本《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画家》,通过绘本故事鼓励孩子心怀梦想,勇敢追梦。“我爱画画!瞧,这是我的作品!还有这个!”孩子们被绘本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沉浸在绘本的美妙世界里。

图片

  活动还设置创意棉签点大树拓展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自己的小手点画出了一棵棵五彩缤纷的大树。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读懂绘本,还增强孩子动手能力,体验阅读与绘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