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到板芙、神湾镇调研:深化“1+6+N”工作体系,全力服务“百千万工程”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分享:

  3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到板芙镇、神湾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百千万工程”基层治理工作、“1+6+N”工作体系建设,实地检查镇村综治中心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情况。

图片

  林贤进指出

  实施“百千万工程”是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要锚定市委提出的“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的目标要求,紧扣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善治乡村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三级联动,发挥镇村作用,动员社会力量,项目化、清单式抓好组织推动、任务落实。

  林贤进强调

  镇街、村居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是落实“1+6+N”工作体系的重中之重。要以年内完成提质升级为目标,突出便民导向,紧盯硬件建设、功能整合、资源聚合、运行机制等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场地设置、办事指引、服务事项等,结合实际,完善排班进驻、预约服务、挂点联络等机制,让人民群众“碰到矛盾有地方说、遇到纠纷有人管”,大力推进“枫桥式”综治中心建设。

  林贤进要求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深化网格化精细服务管理,配齐配强专职网格员队伍,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突出科技赋能,用好“粤平安”信息系统平台,确保网格事项可追踪溯源、网格员任务可量化考评。注重创新实践,调动村民小组、乡贤能人、调解员等多元力量,解决矛盾纠纷就地就近化解“最后一公里”问题。

  对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林贤进要求,要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部位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小星、专职副书记尹德良,以及板芙镇、神湾镇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