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拧紧“安全阀”!板芙镇召开餐饮企业燃气使用安全培训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分享:

  为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5日至3月22日,镇经科局联合城建、消防等部门,组织召开了5场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引导广大商户不断增强安全用气意识。

  会议邀请了城建、消防、商务及燃气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进行授课,讲解如何自查整改消防隐患,要求各餐饮企业要严格使用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产品质量和产品技术要求的燃气器具、气瓶、连接管及其他附件,认真做好点火前和用气后检查。

图片

  同时,认真开展未更换不锈钢波纹管、未安装自闭阀、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等隐患排查,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本次培训共600余名商户参加,有效提升了辖区各餐饮商户的安全意识,增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

图片   图片

  镇经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以更高的检查标准、更大的检查力度和更严的处罚力度,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