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压实责任,协同攻坚,全力抓好治水工作见成效!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9 分享:

  3月18日,板芙镇组织召开第36次流域长调度会并到治水现场开展督导调研,统筹相关部门、参建单位共商对策,加快推动治水工作落地见效。镇党委书记、岐江河流域-板芙镇流域长闫东平,岐江河流域-板芙镇市属副流域长罗华胜,岐江河流域-板芙镇镇属副流域长倪小平出席。

图片

  会前,检查组先后视察了卢刀坑涌(商业街)暗涵整治工程、厂企雨污分流工程-中山福溢家具有限公司(四厂)、板尾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现场,了解治水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图片

  在卢刀坑涌(商业街)暗涵整治工程现场,闫东平强调,暗涵是一座城市最隐蔽的角落,是城市建设遗留的历史难题,也是治水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卢刀坑涌暗涵整治工程获得了暗涵上房屋的群众全力支持,治水工作者们更要用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心来推进暗涵整治工作,尽量缩短施工工期,把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在视察厂企雨污分流工程过程中,闫东平表示:治水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各行各业全面配合改造、规范排水,镇各相关部门也要全力配合、支持,助推板芙生态环境实现“绿水青山”。

图片

  随后召开第36次流域长调度会,会议听取了镇水体专班关于板芙镇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镇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农业农村局、城市建设管理局、水体专班等相关部门汇报厂企雨污分流改造、城市面源整治、农业面源整治、小区、公共建筑雨污分流改造、水体项目、农污治理项目等“六污同治”工作情况。会议全面调度了当前重点工作、需协调解决的重点问题等,并对本流域治水工作进行了攻坚决战动员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压实自身责任,协同攻坚治水工作,让工程尽快发挥治污成效。

图片

  闫东平强调

  要认清形势,科学谋划任务。抓住重点难点,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六污同治”相关责任部门、村(社区)要以结果为导向,以治水见效为结果,重点创造条件保障已建管网的通水工作,镇水体专班要协同相关部门落实好“六污同治”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重点河涌整治建管责任和源头治理工作。

  要强化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全力配合治水,为施工提供作业面,对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打好治水攻坚战。

  要齐心协力,推动治水见效。一方面,治水工程因与市政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交叉施工,在保证治水工程按时完工的同时,也要保证市政道路升级改造项目的工程质量,做好交叉作业工程衔接,尽快恢复道路交通出行条件。另一方面,“六污同治”各配合单位要劲往一处使,鼓足干劲,利用汛期前的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相关工程建设,特别是加快治水公园的建设,争取打造成板芙治水科普示范基地。

  镇党委副书记钱峰、副镇长梁仲平、杨荣超、王跃,镇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城市建设管理局、水务中心、水体专班等参与“六污同治”工作相关部门、村(社区)、岐江河板芙流域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和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