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聚焦“百千万工程”丨大干快上,不留死角!板芙镇开展广珠西线沿线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8 分享:

  近日,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主持召开板芙镇“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广珠西线板芙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3月16日以来,镇主要领导多次率城建、农业、工改、综合执法和属地村委开展现场检查。

图片

  闫东平强调

  高速沿线环境整治是一场大仗、硬仗,也是当前全镇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镇“百千万工程”指挥办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各部门及沿线各村要各司其职,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坚决完成整治任务。

  一是要迅速行动、立即整改。按照能拆尽拆、能快则快的原则对所有发现的问题开展清拆整理;坚持举一反三、边查边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靓丽一处”。

  二是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城建、农业、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要同深湾村、白溪村联动执法,集中攻坚;工改专班要深入开展上门宣传,推动有工改意愿的企业先行清拆。

  三是要紧盯难点、加强督办。镇“百千万工程”指挥办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联合纪委每天安排专人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办,坚决防止“一阵风”后力度降下来、速度慢下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6日以来,各部门与有关村迅速集结响应,持续奋战在攻坚行动一线,针对辖区内田间窝棚违规搭建及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进村入户,逐一开展清拆整治工作。

  截至3月18日,共清拆窝棚18间,美化破旧厂房3栋,动员业主自行美化赤膊房1间,清理垃圾及物料乱堆放问题20处。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