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板芙镇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春晖拾趣三月八

  芳菲悦动巾帼花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成立114周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凝心聚力,为“百千万工程”贡献巾帼力量,板芙镇妇联组织开展了“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跟随小编一起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绿美“她”力量

  同植幸福树,共建绿美家

  近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板芙村、板尾村、广福村、深湾村开展“同植幸福树,共建绿美家”主题活动4场次,鼓励广大妇女及家庭从小家做起,形成人人爱绿、家家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妇联将通过打造“巾帼林”“家庭林”“亲子林”等主题林,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房前屋后、阳台等见缝插绿,建设公共绿地和美丽庭院,持续为板芙增绿添彩。

图片   图片

板芙村“香约板芙,以花为邻”美化庭院亲子活动

图片   图片

板尾村开展“绿植共栽种,爱满幸福家”亲子种植活动

图片   图片

广福村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健步走清理有色垃圾活动

图片

深湾村开展“共建绿美板芙 同创幸福家园”护绿志愿活动

  提素“她”力量

  奋进新时代,绽放她风采

  插花、烘焙、趣味游园、手工包制作、陶瓷香薰蜡烛DIY……镇妇联在机关、村(社区)举办系列提素增能活动7场次,丰富辖区女性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她”风貌,激发“她”活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携手奋进新时代。

图片   图片

  四联村开展“巧手插花庆三八 巾帼逐梦绽芳华”插花活动

图片   图片

板芙村开展“香约板芙,以花为邻”花艺沙龙活动

图片   图片

禄围村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禄围巾帼绽芳华”蝶古特包DIY活动

图片   图片

白溪村开展纸杯蛋糕亲子DIY烘焙活动

图片   图片

湖洲村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插花活动

图片   图片

里溪村开展“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三八妇女游园活动

图片   图片

机关工会开展繁花春日,“香”遇美好—非遗陶瓷香薰蜡烛DIY暨陶瓷串珠活动

  维权“她”力量

  护航她权益,幸福千万家

  为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尊重、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镇妇联围绕“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主题,进村居、校园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3场次,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和维权能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图片

板芙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四联村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图片

镇维权分站在工贸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妇联四新“她”力量

  拓“她”服务阵地,谋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下午,板芙镇商会联合板芙镇青企开展“芙蓉力量,向新而行”——板芙镇商会女企业家联谊活动,邀请镇女企业家代表、女性精英代表等就传统制造产业如何创新求变、新媒体的变现价值、子女教育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企业家如何助力板芙高质量发展。当天大家还体验制作非遗项目掐丝珐琅,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图片   图片

  3月5日下午,中山西环高速广福管理所举行“妇女微家”授牌仪式及“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进一步拓展妇联服务阵地,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广福管理所干部搭建了展示才干、增长才能、服务妇女群众的良好平台。随后,中山西环高速广福管理所开展“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放芳华”插花活动,增强服务队伍凝聚力,陶冶广福所女职工的情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