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春走基层 博士送安全”宣讲走进板芙镇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6 分享:

  3月6日上午,中山市安委办到板芙镇开展2024年“新春走基层 博士送安全”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活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进行培训。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甘兴奋,板芙镇党委副书记高可攀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高可攀作动员讲话,强调各企业要吸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企业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镇安委会将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开展复工复产联合执法检查,依法依规处理不符合复工复产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的企业。同时,落实好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帮扶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图片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袁锦添进行现场授课。他采用“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复工复产“六个一”“安监1710”行动、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以及如何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等内容。

  随后,彩虹救援队队员现场讲解关于触电、溺水等情形下的急救知识,并就如何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等进行演示,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图片

  甘兴奋强调

  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企业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职,切实压实企业各层级、各部门、各车间、各班组及负责人、各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着力提升本质安全。

图片

  镇安委办、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全镇162家规模以上和重点领域企业三级责任人共278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