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党员“回家”,推动服务“到家”!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1 分享:

  小区党建是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推动小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双报到”工作实践的重要部署,创新提升全域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5月31日,镇党建办在金澳华庭物管中心组织召开了金澳华庭党支部党员“双报到”见面会。

图片

  会上,支部党员就如何更好服务基层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剖析社区建设情况、社会治理情况,围绕加强党建联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文明创建提出自己的创新见解。

  “作为小区双报到党员,我们有多重身份,既是党员,又是业主,还是服务群众的志愿者,应发挥优势广泛收集民意诉求,使社区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广大党员才能发挥带头作用、助力社区治理。”一名社区党员说道。

  镇党建办传达了党员“双报到”有关工作要求,明晰党员的职责任务,动员党员主动行动,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治安员、引导员和调解员的角色,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志愿服务,及时把服务下沉社区,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小区、奉献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幸福小区添砖加瓦,不断提升小区群众的安全感、舒适感、幸福感。

图片

  据了解,自2022年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板芙镇已在居住人口较多的盈悦豪庭、尚美居及金澳华庭召开党员见面会,社区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实基层防疫一线力量,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名党员参与了“双报到”。

  下一步,板芙镇将继续统筹各基层党组织力量下沉资源,开设一站式“双报到”服务窗口,提升社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形成资源共享、活动共建、相互促进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镇党建办、板芙社区负责人、金澳华庭小区党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