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党员做先锋,安全进万企!板芙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为持续深入排查治理重要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31日,板芙镇安委办结合“党员做先锋 安全进万企”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召开《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相关部门讲解《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并指出文件中的各项注意事项及要点。

  镇应急管理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基础,结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详细解读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镇城建局结合我镇在建工地实际情况,解读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镇消防救援局结合火灾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解读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

  会议强调,各行业领域负责人要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突出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板芙镇高质量发展营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

  镇应急管理局、城建局、消防救援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及辖区内共计55家企业及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