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延伸关爱服务触角!板芙镇 “众帮共扶”托起“大民生”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5 分享:

  5月11日下午, 张女士(化名)将一面绣有“扶危济困 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镇公服办,感谢工作人员积极主动、热情热诚服务,帮助她渡过难关。

转存图片

  “感谢你们!那段时间真的有种走投无路的感觉,是你们耐心专业地指导我们申请了救助,帮助我们走出困境,也让我们更有勇气面对生活!”在镇公服办,张女士真诚地向该办负责人道谢。

  据了解,2022年张女士的儿子不幸去世,丈夫同年又遭遇严重车祸,至今仍在医院治疗,医疗费用花光了家庭的积蓄。

  镇公服办在初步了解张女士的家庭情况后,启动了“众帮共扶”特殊个案会商机制,通过调查了解、实地走访、询问村委等方式深入全面核实情况,并联合卫健部门综合分析和考量各类救助政策的适配性,从最有利于对象的角度着手,为其申请了其他医疗救助、市慈善总会大病帮扶中心慈善救助和中山市红十字会救助共计17.5万元,占其总医疗费用一半以上,既解决了张女士一家的燃眉之急,也让这个艰难的家庭重拾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今年以来,依托“众帮共扶”关爱服务机制和“双百社工”力量,我镇不断延伸关爱服务触角,主动发现困难群众。截至目前,我镇主动发现并救助困难群众21人次,主动救助比例达50%以上,逐步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分片区设置5个“双百社工”点,推出事务岗+服务岗社工“双向联动”的服务,以“首问负责、全程跟进”的服务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救助申请全流程跟踪服务。同时,对给予救助后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群众,积极引入社会慈善力量,发动爱心企业、爱心机构和组织解决群众突发性、急迫性困难,累计为9名困难群众提供教育、住房、医疗、就业等慈善帮扶。

转存图片

  接下来板芙镇公服办将继续牢固树立“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理念,切实将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